你是无意穿堂风
偏偏孤倨引山洪

白茶辞树

【澜巍】忍冬(大佬澜×村花巍) 09

◆村花巍去大城市找自己混得风生水起的青梅竹马大佬澜的故事
◆私设如山,只有OOC属于本咸鱼

◆小虐怡情大虐伤身,妥妥的HE















 
 

沈巍失踪了,在正月十六那天。












 
 

前一天正月十五元宵节那天赵云澜甚至一直在家,沈巍亲手教他包了元宵,而第二天,沈巍就不知去向了。

 
 

赵云澜还清清楚楚地记得正月十六那天早上,沈巍神色平常,送自己出门去上班,中午也没有任何异常,乖乖做了午餐等自己回了家,而再等自己下午下班回家时,沈巍便悄无声息地消失了。起初赵云澜并没有在意,还以为沈巍又去龙城大学找沈面了,结果等夜幕降临,沈巍还是没有回来,打他手机也没人接,又给沈面打了电话,竟然得知沈巍根本没有去龙城大学,这时赵云澜才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后来又慌慌张张地问了老李,老李一头雾水,说沈巍走的时候什么话都没交代,没拉行李箱,只是背了个双肩包;接着是司机,司机的回答更是匪夷所思,说沈巍嘱咐自己把他送到了赵云澜公司门口就让自己先走了;后来便是祝红、大庆他们,随着一个个令人窒息的回答从电话那一端传来,赵云澜的心直接沉入了谷底。

 
 

能问的人都问过了,赵云澜又去调出了公司门口的监控,幸好这回有了沈巍的踪迹——司机确实没有撒谎,从监控视频里看,模模糊糊能看到沈巍从车上下来,司机就走了。而沈巍坐在公司前的长椅上,安安静静地看了会儿往来匆匆的路人,就起身走了。本想顺着这条线调查下去,谁知道沈巍走上大路后在路口拐了个弯竟然就莫名其妙地人间蒸发了。

 
 

后来赵云澜又明里暗里派出了许多人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都没有得到沈巍的任何消息。













 
 

“我问过老李了,小巍那天走的时候只背了个双肩包,我也在家看了,他的许多贴身衣物都没拿走,按理说应该走不太远,为什么那群饭桶这么长时间都找不到小巍?!”赵云澜一脸阴沉地看着面前的众人,似乎想从中得到什么答案。

 
 

“这也不怪下面的人找不到沈哥。”大庆忽然来了一句。

 
 

“什么意思?!”

 
 

“沈先生他现在过得很好,你不用白费力气了。”楚恕之冷漠地站起身接着说了下去,“这公司也不是你一人独大,你能做到的事,我们同样有能力做到。”

 
 

“楚恕之,”赵云澜脸色相当难看,两人之间也越发地剑拔弩张,“你给我把话说清楚了,你到底把小巍藏到哪里去了?我们之间的事还轮不到你们插手吧?”

 
 

“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了,你觉得我会轻易告诉你吗?再说,沈先生既然有求于我们,我们自然是有求必应。”楚恕之没有理赵云澜,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办公室。

 
 

“我们?”赵云澜找到了重点,回头看着同样面无表情的大庆和祝红,“这里面也有你俩的功劳?”

 
 

“是。”大庆不假思索地答应了,“老赵你想想,沈哥来这多久了?半年多了吧?你是怎么对他的,自己好好想想吧,不过你放心,沈哥给我们说了,他也不是一去不回了,他只是想让你们都冷静冷静。”








 
 

赵云澜愣愣地看着大庆也走了,现在只剩下满脸“你活该”的祝红。

祝红倒不像楚恕之和大庆,而是语气里充满了语重心长,“赵云澜,你知道为什么当年我把你喜欢得要死要活,可后来却放弃了吗?”

赵云澜满心全是楚恕之和大庆的话,哪有心思听这些有的没的,只是满脸颓废地嗯了一声全是回答。

 
 

“当年我喜欢你甚至觉得自己可以为了你做一切事,即使尽苦头我也心甘情愿,那时我觉得自己肯定是世上最喜欢你的人了,可后来……”祝红瞥了眼赵云澜,“后来沈巍出现了,起初他什么话也不说,也不讲,也不会主动来找你,我单纯地以为他根本比不过我。可后来,我才意识到,我对你只是喜欢,而沈巍,他才是真正奋不顾爱你的那个人,他并不是心甘情愿为你吃尽苦头,而是他不觉得那些是苦头,砒霜蜜糖,只要是你给的,他都满心欢喜地视若珍宝。”

 
 

“赵云澜,论身价,他沈巍配不上你;可论真心……你能配得上他吗?”

赵云澜无言以对,沉默了一会儿,才哽咽地问道,“小巍……小巍他……他,他……有什么话对我说吗?”

 
 

祝红叹了口气,起身也走了,走到门口才堪堪停下来,“沈巍他说——”

“这半年多来,你待他极好,可他只想让你……待他如初。”

















 
 

赵云澜现在家门口,还没脱鞋,看着冷冷清清的客厅,仿佛过去的半年就是黄粱一梦。

 
 

“赵先生,您回来了,”老李来接过赵云澜的包,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自家主人的表情,“沈先生他……还没有消息吗?”

 
 

赵云澜既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默默地走到沙发边坐下,沉默了半天,才缓缓开口,“小巍他……他……我不在家的时候他都……在做些什么?”

 
 

看来还是没有音讯,老李叹了口气,又不敢违抗赵云澜的命令,只好挑好的说,“沈先生在家通常也就是浇浇花,看看书什么的,安安静静地也不怎么说话,最多也是和我聊两句关于您的事……沈先生他总是不愿意麻烦下人,特别是关于您的事,像去年秋天那阵,我记得有次沈先生看您嘴角起了皮,还说要给您泡点菊花茶……”

 
 

“……菊花茶?”赵云澜像是想起什么抬起磕头,声音也多了份颤抖。

“对啊,”老李没有察觉出来赵云澜语气里的不自然,继续说了下去,“沈先生还说您一向喜欢甜口的,只不过那天晚上不知怎么的又把冰糖收起来了……”

 
 

原来,原来是这样,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就这样糟蹋了沈巍的心意,而且这还是沈巍刚来的那两天,现在回忆一下,也不知道到底说了多少“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的话,听到沈巍失踪的消息,自己刚开始甚至到刚才还都一直以为沈巍只是为了那两三件自己干的混蛋事才离开自己的,现在想想,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沈巍正是被自己做的一点一滴赶走的。















 
 

转眼两个月过去,沈巍依旧没有主动联系过自己,想必是以后再也不会见自己了吧?自从沈巍离开,赵云澜一天天过得是越来越麻木,甚至一连几周都没回过家了,老李也打过几次电话过来,谁知道被赵云澜一句“小巍不回来了我回去还有什么意思”就给打发了。虽然赵云澜这样是活该,说罪有应得也不为过,但不知道是谁忍不住去给沈巍发了小报告,还是两人本就心有灵犀,一天赵云澜在公司正如行尸走肉般看着文件,祝红就送来了沈巍托她带来的东西。

 
 

“沈巍说,”祝红把小布袋放在赵云澜面前,“等这花第三次开放的时候,他就会回来了。”

 
 

赵云澜拿过小袋子,打开看了看,并不能认出是什么花的种子,“这是什么种子?”

 
 

“这沈巍就没给我说了,”祝红摇了摇头,“只是说这花好养活得很,不需要费很多心思,但一定不要任其自生自灭。”

 
 

沈巍难得托祝红递了话,赵云澜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家,在自家花园里腾出了一小块地,又请专门请人指导自己种下了种子。






 
 

“在自己家里种这花的还真是不多见。”赵云澜把人送走前听那人这样说着。

 
 

“不多见?请问……这是什么花?”

 
 

“金银花啊,”那人笑着说,“说好听点就是忍冬,通常都是拿来入药的,像您这种纯粹是为了观赏的还真不多呢。”

 
 

忍冬?

 
 

赵云澜把人送走后拿出手机仔细搜索着,直到看见了花语那一栏的一行字——














 
 

“全心全意把爱奉献给你。”

















 

评论(15)
热度(244)

© 白茶辞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