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无意穿堂风
偏偏孤倨引山洪

白茶辞树

【澜巍】忍冬(大佬澜×村花巍)10 [完结]

◆村花巍去大城市找自己混得风生水起的青梅竹马大佬澜的故事

◆私设如山,只有OOC属于本咸鱼












龙城大学新建成了一座图书馆,赵云澜作为知名校友和投资人应邀去剪彩。






春去秋来间,三年转瞬即逝,花园里的忍冬渐渐长高,去年和前年都开出了一簇簇纯白的小花,随着寒风轻轻摇曳,漂亮极了,可惜沈巍却看不到。不知道是快到了最后约定的时间,还是这花和主人一样有点“近人情怯”,今年眼看都快到新的一年了,都没有一株开花的,赵云澜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只好嘱咐老李注意盯着点,只要一开花就马上通知他。

走在龙城大学的校园里,赵云澜感慨万千,过去三年级自己也曾不死心来这找过几回沈面,死乞白赖地求他告诉自己沈巍的下落,当然每次都是无功而返,沈面别说是告诉自己哥哥的下落了,他没把赵云澜打出大学校门都算好的了。

到操场边的长椅上坐下,赵云澜看着身边空无一人的位置,又想起三年前和沈巍一起来这时的情景。还记得沈巍因为自己几句话就哭得伤心,那一刻自己是怎么想地呢?自己是一点都没多想就相信了沈巍一时的借口,甚至自信满满地认为沈巍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做得那些混蛋事,结果呢?沈巍不仅知道,而且还都原谅了他,但俗话说得好——事不过三,最后,自己品尝到了亲手种下的苦果。还记得沈巍走了一年多时,自己过得和行尸走肉一样,祝红实在看不下去了,问自己,“知道沈巍为什么一次次地原谅你吗?”

“因为他一直相信着我,而我却辜负了他的信任……”自己那时依旧自以为是地回答道。





只见祝红一脸嫌弃,然后又叹了口气,“还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沈巍那可不是信任你,而是他太爱你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原来从一开始就是自己错了,从始至终,自己都没有想清楚对沈巍好,到底是因为年少的情意和约定,还是为了单纯地爱他。赵云澜望着眼前的操场想着,慢慢从回忆中缓过神来,看看差不多到时间了,便起身向新建好的图书馆走去。

“呦,看看这是谁来了,可不就是大名鼎鼎的赵总吗?”看着赵云澜走进报告厅,沈面坐在台下第一排似笑非笑地嘲讽道。

“好久不见,沈博士。”赵云澜在沈面身边坐下,淡淡回应道,已经不像从前那样和沈面呛声了,而见自己这样无趣,沈面也做罢,没有继续挑衅下去。

仪式很快就开始了,首先是校方客套地表达了感谢,然后是剪彩。一套面子功夫做下来,赵云澜已经无聊地昏昏欲睡,谁知道接下来主持人的一句话却瞬间叫醒了自己——“下面有请理学院生物系大一优秀学生沈巍代表全体学生致辞!”



赵云澜听到熟悉的名字,不敢置信地抬头,在看到台上的那人后,立刻五雷轰顶般愣在了座位上。那千真万确就是沈巍,只不过从头到脚都和三年前大不相同了:一身得体的藏蓝色白条纹的西装,里面是规规矩矩的白衬衫,鼻梁上架起了一副金属框的眼镜,头发变了可爱的小揪揪,一根一丝都整整齐齐地梳在脑后,脸上少了几分天真和无措,多了些沉稳和大方。

“那是……沈巍?”赵云澜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不可思议地朝沈面问道。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沈面盯着台上的沈巍,没有直接回答,头也不回地嗤笑了一声,“物是人非的道理赵总不会不知道吧?”







赵云澜懒得理沈面,一心想着找沈巍谈谈,却又不得不耐着性子等所有仪式结束。好不容易等到活动结束,随着人潮逐渐从图书馆外散去,赵云澜四处寻找着,终于在操场边,那条自已刚刚坐过的,三年前两人一起坐过的长椅上看到了沈巍。或许真的是“近人情怯”,赵云澜磨蹭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走到沈巍旁边问道,“请问……这里有人吗?”

沈巍没有立刻回答,等了一会儿才慢慢往一边挪了挪,温和有礼地回答着,仿佛赵云澜是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没有人,先生请坐吧。”

听得出来沈巍语气里那截然不同的疏离,赵云澜叹了口气,踌躇着又开了口,“小巍……我……”

“赵先生为何如此叫我?我们还没有熟悉到这种程度吧?”沈巍打断了赵云澜的话,淡淡地笑了笑。

赵云澜无言以对,心底默认了沈巍依旧是没有原谅自己,不过自己也从来都没有奢望过再得到他的原谅了,只要看他过得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就行了。两人无言地坐了一会儿,赵云澜似乎也把沈巍当做了个陌生人,转而换了个角度继续说了下去。

“我曾经有一个爱人,他很爱我,可我却辜负了他,一次次地欺骗了他,直到三年前,他离开了我,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我用过很多方法去找他,不求得他的原谅,只想看看他过得好不好,哪怕他又爱上了别人,我也无怨无悔,这是我应得的报应。”

沈巍静静地听着,似乎这故事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

“但我觉得他并不是完全恨透了我,他离开后没多久就托人给我带来了花种,说等到第三次开花的时候,他就会回来……”

“……那花开了吗?”沈巍终于有了点回应。

赵云澜摇了摇头,“或许他再也不会回来了,不过也好,我偶然看到了他,他现在过得很好,我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或许我也该重新开始了。”

“赵先生就没有想过再试试吗?”

“那你觉得他会再给我一次机会吗?”赵云澜盯着沈巍。

“我觉得……”







沈巍刚想回答,就被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打断了。赵云澜恨铁不成钢地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朝沈巍抱歉地笑了一下,“不好意思,家里有点事。”

“什么事这么着急?!不能等我回去说吗?!”

“赵先生……”电话那头的老李有些无辜,“您说要第一时间通知您的……”

“……”赵云澜的心跳骤然快了起来,“说吧。”

“我这会儿正在花园里呢,忍冬都开花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比前两年加起来开得的都多呢,可真是漂亮,您说这花是不是也知道沈先生要回来了,所以才……”







赵云澜突然挂了电话,又猛地一转头,才发现沈巍也在看着自己,一脸平静,眼底却有一丝笑意。

“你……刚刚要说什么来着?”

“没什么,赵先生家里看来是有急事,您不用先回去吗?”

“回去是要回去……只不过……”赵云澜欲言又止,手里全是汗。

“只不过?”

“能邀请你来家里喝杯茶,看看花吗?”

沈巍没有再回答,而是转过头,又站起身来,看起来是要走。







果然……赵云澜眼底一暗,片刻地兴奋立刻就被冰冷的失望所代替,可正当准备放弃时,又听见沈巍带着笑意的回答,“马上临近期末了,我还得回去复习,不知道赵先生元旦之后还有没有这个兴趣?”

“……”突如其来的幸福有点让赵云澜大脑宕机。

“赵先生?”

“那……那到时候我来接你?”










“乐意之至。”















————————————————————————————————————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这篇文就到此完结啦(´▽`ʃƪ)!!!其实当初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笔下的故事,感觉自己写得就是八点档狗血剧,所以一开始也没有特别当真,正是因为有各位在等着更新我才能继续写下来,每次看到大家的评论都老泪纵横(*꒦ິ⌓꒦ີ)……当初说的是妥妥的HE,可是看到大家的评论又有点动摇了,所以才有了这么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在我看来澜巍和好与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澜澜看清了自己的真心,巍巍也明白了自己并不是只有靠爱澜澜才活得下去,两个人都有了成长,就算不能在一起,也算是解开了个心结(´-ι_-`)……总而言之,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日后多多给我提意见,多多评论,接下来准备写一个长篇,也是澜澜和巍巍的故事,只不过更……血腥一点,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吖!!!(๑´∀`๑)














评论(18)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辞树 | Powered by LOFTER